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城关区抓好冷链食品监管 积极稳妥做好市场保供

 2022/11/22/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兰州市城关区抓好冷链食品监管 积极稳妥做好市场保供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11月21日,在甘肃食品商业广场(焦家湾冷冻厂),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外来车辆,落实“一扫三查”的情况。近期,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抓好冷链食品监管,突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加大对超市、冷链食品经营店的检查力度。

  11月19日,在兰州易森冷库,执法人员检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冷链从业人员须持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同时督促市场内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稳妥做好市场保供工作。自11月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26户次,冷链食品336批次,未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强化冷链食品索证索票管理。严查进口冷链食品,做到出总仓入店“五专”管理,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生鲜肉品经营店及蔬菜经营门店等保供经营户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要求的专区存放、专区销售、溯源管理、进销货台账记录和销售区公示信息等进行检查核实,确保疫情期间保供的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同时,督促落实冷链食品经营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冷链食品经营行为,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对冷链食品经营活动中索证索票不全、票证不符、先货后票、标签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单独造册,做到“底数清、台账明、信息准”。

  此外,强化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管理。要求从业人员按时开展核酸检测,特别是在食品批发市场检查卡口,须持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并且积极配合抽检,做好人、物、环境定期核酸检测和预防性集中消毒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