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榆中县民政局为4059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89万余元

 2022/11/19/ 14:26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岳钧 记者 李莉

榆中县民政局为4059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89万余元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榆中县全面排查全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为全县受疫情影响的1225户4059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

  疫情期间,各乡镇聚焦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家庭等,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因疫情防控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切实摸清对象底数。加强数据比对分析,及时发现预警信息,组织开展调查核实,确保不落一户一人。

  榆中县民政局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及时补足各乡镇备用金,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按照急难型救助“先行救助,后置审批”原则,由急难发生地乡镇直接实施临时救助,救助所需资金全部从乡镇备用金中支出,确保及时足额将物资或资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同时,公开社会救助热线,安排专人接听解答,及时高效受理和解决群众诉求。将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等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积极采取“资金+物资”的救助模式,困难程度较轻的家庭或个人,给予不超过800元的“小金额救助”,困难程度较重的家庭或个人,原则上给予不超过6个月的临时救助。对基本生活陷入极度困难家庭或个人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

  截至目前,榆中县民政局为全县受疫情影响的1225户4059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89.305万元,其中县级支付急难型临时救助41户135人,发放资金16.488万元、800元以下小金额救助923户3113人,发放资金64.22万元;为261户811人发放价值8.597万元的各类生活物资。

  通讯员 岳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