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一个求助电话,兰州快递小哥在27万件包裹中找到“救命药”

 2022/11/15/ 12: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一个求助电话,兰州快递小哥在27万件包裹中找到“救命药”

一场跨越两省三市的爱心急送

上万件快递堆中翻找救命药
快递小哥 受访者供图

  一个来自异地的求助电话,一场跨越甘青两省三市的爱心接力,经过多方求助,在兰州爱心人士的积极协调下,快递员从27万件中转快递中翻找出韩先生的包裹,一场跨越甘青两省的“救命药”运送行动在这个冬天温暖上演……

  27万件快递里找出“救命药”

  家住青海西宁的韩先生因肾移植手术需连续服用排异药物,受疫情影响,他网购的“救命药”正在兰州中转,马上面临断药风险。

  记者了解到,11月12日12时,兰州爱心人士张柯接到西宁晚报记者电话,称一名青海患者网购的“救命药”因为疫情滞留在了兰州顺丰速运中转货场,希望能帮他协调寻找并尽快送达,并提供了快递单号。张珂随即联系到了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辉。杨光辉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分拣中心4名工作人员在27万件快递中紧急查找。14时50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查找,装有“救命药”的包裹终于被找出。

  跨越两省三市转运“救命药”

  12日15时,一场爱心接力随之上演。

  由于患者的收货地址是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兰州顺丰速运公司与青海省海东市邮政管理局取得联系,该局立即帮忙协调车辆通行事宜,海东市政府也紧急安排各卡口给予快速通行。

  然而,就在药品紧急运送途中,韩先生称他现在人在西宁,此前担心受疫情影响收不到药物,网购收货地址为老家海东市循化县,药品要改送到西宁市区家中。收到消息后,送药车辆紧急调整路线。

  当日21时许,历时9个小时后,患者韩先生终于收到了药品,这场跨越两省三市的“救命药”转运行动圆满结束。

  当韩先生一家人得知“救命药”跨越两省三市运送的辗转经历后,感动得热泪盈眶。韩先生说,他5个月前做了肾移植手术,每次医院只能开一个疗程的药物。之前,他网购了两种药物,但受疫情影响,快递包裹还在兰州中转。

  “到11月12日,排异药物已经停用3天,医生说最多不能超过4天,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这几天,妻子跑遍附近的各大药房及医院,都没有找到这两种药。”韩先生说,一家人为此心急如焚,最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到所在的西宁市杨家巷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求助民警,并经西宁晚报与兰州爱心人士取得联系,于是出现了兰州顺丰速运“大海捞针”寻找“救命药”,并一路转运至青海的一幕。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