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27万件快递里找出救命药——疫情期间兰州快递小哥送出跨省快递

 2022/11/15/ 12: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近日,一场跨越两省、多家单位参与的救命药保送行动,温暖了这个初冬。

  11月12日,做完肾移植手术五个月的青海人韩先生,排异药物已断服3天,如果超过4天,则有生命危险。而他从西安网购的两种药,因疫情原因滞留在了兰州中转站。

  “受疫情影响快递停了下来,这药就在兰州货场放着,我们干着急没办法。”韩先生说。

  这几天,韩先生妻子在西宁市各大药房和医院都打听遍了,始终没有找到这两种药。最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们找到了西宁市城东区杨家巷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求助民警,民警随后又向西宁晚报记者金华山求助。

  11月12日12时许,金华山联系到自己在兰州工作的朋友张先生,希望能联系到顺丰兰州负责人,协助将药物送往西宁。

  随后,张先生联系到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辉。得知情况后,杨光辉立即从后台查询快递详情,一方面与青海省有关单位联系;另一方面紧急安排分拣中心4名同事,在27万件快递中查找所要的快件。

  在4名快递小哥近3个小时的努力下, 14时50分,装有药品的快件终于找到了。

  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迅速调配人员,开展中转接力。

  15时,快递小哥陆文军将快件快速运往高速路口。15时30分,提前在高速路口等待的快递员苏虎接到快递后,立即驾车出发,沿着京藏高速一路向西宁方向驶去。

  为了保障快件能够安全到达,青海省海东市也紧急向途经的卡口点发出了放行通知。

  当晚21时许,韩先生收到了救命药,一场跨越两省的送药暖心行动圆满结束。

  “感谢这么多热心人,为我送来了救命药!”韩先生拿到药品后,感动得热泪盈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