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视觉兰州

黄河风情线越来越美

 2022/10/23/ 1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黄河兰州段两岸风光美。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10月16日上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干部职工第一时间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当听到报告中总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时,全场掌声雷动,大家备感振奋、倍增干劲!

  “能为黄河的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感到十分自豪。”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规划建设科科员赵赟说道。

  近年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培养了一批青年党员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36岁的赵赟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为了做好《兰州黄河风情线生态景观提升规划》的编制工作,赵赟与同事们不畏严寒酷暑,坚持用脚步丈量黄河风情线,实地分段测量黄河河道长度。

  “保护母亲河,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赵赟坚定地说道。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深入开展黄河风情线综合提升整治工作,建设核心区20公里健身步道循环圈;打造了马拉松公园马鞭草紫色花海、百合公园“百合花海”、廉政公园雾化溪流等一批“网红”打卡地;充分利用滨河空间,因地制宜建成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空竹园等全民健身场所72处;增设自助书吧、环保公厕、健身器材、休闲座椅、衣帽架等便民设施3000多套,初步建成了沿河运动休闲带,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这几年黄河两岸风景美、空气好,我们在岸边锻炼健身,感到格外舒畅自在。”62岁的市民刘义勇说,“以前,在黄河岸边找一处合适的锻炼场地不容易。我练习的抖空竹动作幅度大,地上坑坑洼洼容易摔跤。现在,空竹园内不仅铺了仿真草坪,还配备了衣帽架、座椅等,为我们休闲锻炼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我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刘义勇说,“这几年,老年人的生活处处都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我们要永远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