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中欧首趟泥炭班列抵达兰州新区

 2022/10/11/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见习记者 马腾飞

中欧首趟泥炭专列进入甘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见习记者 马腾飞)10月9日,首趟1200吨中欧泥炭专列进甘肃接车仪式在兰州中川北站举行。同时,举行了首趟中欧泥炭班列入甘全媒体项目推介会。中央驻甘媒体、省市主流媒体记者通过走进试验田等方式,详细了解泥炭对我省设施农业和都市农业以及土壤改良和耕地质量提升的价值和意义。

  此次推介会由甘肃新媒体集团具体指导,天赈裕民(兰州)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兰州晨报社承办。推介会上,天赈裕民(兰州)生态科技集团董事长张斌表示,“中欧泥炭班列首次开进甘肃,将全方位服务于我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泥炭也将成为种地人的帮手、庄稼人的伙伴。”推介会现场,媒体记者与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泥炭工业分会、国际泥炭学会中国分会秘书长孟宪民教授通过网络连线,就泥炭产业市场的发展前景、国际国内泥炭应用领域以及泥炭对农业土地改良的意义等问题进行交流。

  据了解,泥炭是煤的前身,是由松软植物残体组成的尚未岩化年轻煤。因其透气、通水、高有机质等优点而应用到现代农业和耕地质量提升当中,目前我省在培育新生种苗、栽培蔬菜花卉、生产有机肥料等领域逐步投入使用。

  当天,中央驻甘媒体、省市主流媒体记者采访团一行还驱车前往兰州市永登县泥炭试验田进行了实地采访。

现场检查到货泥炭。

首趟中欧泥炭班列入甘全媒体项目推介会现场。

中欧泥炭入园仪式现场。

兰州市永登县泥炭试验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