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视觉兰州

两处“爱心”立体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2022/10/08/ 1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中山桥南立体斑马线

东方红广场西口立体斑马线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近日,兰州市民经过中山桥南和广场西口时,会发现原本全白的斑马线换成了白、蓝、黄及爱心图案搭配,还有甘肃文明形象大使“陇小飞”的3D立体斑马线。两处新施划的立体斑马线,不仅感观效果更醒目,而且也为城市增添了一份靓丽。

  据了解,此次兰州街头的3D立体斑马线,是由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发起,中国交通·甘肃频道承办的“车让人不越线 人快走不横穿”礼让斑马线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介绍,该活动从2021年9月开始,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爱心”斑马线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近日呈现在街头的画面就是其中的优秀作品。此次兰州市新施划的两处3D立体斑马线特色鲜明。中山桥的是以甘肃文明形象大使“陇小飞”为主题,色彩绚丽,突出活泼、灵动;广场西口的是由立体线条和“爱心”组成,彰显爱心礼让。两条斑马线均采用道路预成形标线带技术材料,以特殊胶质粘贴,具有不易褪色、耐用性好、防滑抗压的特点。无论平视还是俯视、远看还是近看,都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在一定角度光源下还具有反光效果,即使在夜间也非常醒目,交通安全提示作用更加显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