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兰州榆中:“胖白甜”百合丰收啦!

 2022/09/27/ 1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王晓梅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517.png

采挖的新鲜百合。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王晓梅)9月26日,走进兰州市榆中县园子岔乡,一片喧闹沸腾的景象映入眼帘,田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一筐筐刚刚采挖的百合,外瓣似莲花,个头如拳头大小,色泽如剥了壳的鸡蛋般新鲜诱人,圆润饱满的百合堆满田间,在秋阳的映射下闪着白花花的光,农民们乐得合不拢嘴,憨憨的笑容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和希望。

  榆中县园子岔乡平均海拔约2300米,辖区山大沟深、气候干燥、土质疏松,是兰州百合的天然优良产地,素有“兰州百合甲天下,好货出自园子岔”的赞许。全乡百合留床面积5.3万亩,年产值达1.5亿元。村民在采挖时把百合分为“独头”“两头”“多头”三个等次,价格也因百合品质好坏而不等,除去留作籽种的部分,其余的将全部出售。“我种植百合已有十余年,今年种了20亩百合,平时都是村民之间互相帮忙采挖,一亩地产量1500斤左右,每斤价格平均10元,一亩百合产值在15000元左右,行情好的时候亩产值30000元左右。”园子岔乡柏木村种植户魏孔慧说。

  山药百合、富贵百合虾、烤百合、蒸百合、百合时蔬、白灼百合、西芹百合炒腰果、凉拌百合花、百合雪梨汤……在采挖现场,美食爱好者也将新鲜百合烹饪成了不同美食,在田地里与大家一起分享。

百合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