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2022年第三季度“兰州好人”评选揭晓

 2022/09/23/ 15: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2日,2022年第三季度“兰州好人”评选揭晓。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贝子鹏、赵海余、南建军;“敬业奉献”好人:于鲲鹏、王菁、巨龙、刘鑫国、姜丽丽、贾红梅;“孝老爱亲”好人:魏万强。

  据介绍,评选推荐活动启动后,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深入发掘、收集、报送涌现的好人好事。经对各县区、各部门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市民投票,市文明办审核筛选,结合本季度“兰州好人”投票结果,提交评审会进行综合评议,确定了第三季度“兰州好人”。

  “助人为乐”好人

  贝子鹏 男,40岁,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分队长。贝子鹏连续十几年坚持参加公益活动,常年关注自闭症特殊儿童,坚持每月定期为特殊儿童捐助200元,组织单位及身边爱心人士捐款累计达6万余元。自2018年参加社会公益救援以来,贝子鹏多次参与灾害救援并搜救失踪人员,找回走失人员5名,搜救遇难者2人。

  赵海余 男,49岁,兰州市润滑油公司添加剂厂工人。赵海余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700余次,组织志愿者赶赴偏远山区帮助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4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达5200余小时。

  南建军 男,41岁,中共党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师。南建军长期帮扶困难家庭,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近千次。自2018年开始,南建军对东岗街道4户残疾困难家庭提供定期帮扶慰问和无偿家政服务,从未间断。南建军带领兰州亮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为兰州抗疫做出了贡献。

  “敬业奉献”好人

  于鲲鹏 男,44岁,市卫健委应急办四级主任科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于鲲鹏主动请缨,被抽调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截至目前共参与了2020年武汉疫情等5轮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他参与撰写疫情防控各类文件300余件、撰写疫情信息快报610余期、涉疫协查快报360余期、筹备组织国家、省市新冠疫情各类工作会议200余次。于鲲鹏先后于2010年、2011年、2012年、2021年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1次,2019年被评为甘肃省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先进个人等。

  王菁 女,60岁,七里河区土门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王菁从全民家庭医生系统的建立到抗击疫情,从新冠疫苗的接种到全民核酸检测的每一项工作,她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2017年,已经退休的王菁因为对工作的热爱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需要,欣然接受返聘,回到工作岗位。

  巨龙 男,35岁,中共党员,安宁区十里店街道保安堡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巨龙时刻心系辖区群众,他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64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积极组织社工委成员及志愿者为辖区孤寡老人、弱势妇女、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慰问礼品;帮扶辖区内170名70岁以上生活困难老人;为困难家庭筹措资金修缮房屋,解决安全隐患;深入300余户居民家中、临街商铺,排查液化气安全问题,发放燃气使用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多次组织中小学生、社工委成员、辖区民警及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反邪教、预防电信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

  刘鑫国 男,22岁,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宁大队刘家堡消防站副班长、四级消防士。刘鑫国累计参与处置灭火战斗500余次、抢救被困群众近千人,在“11·22”安宁区北环路苯胺泄漏、“6·15”深井救助、“8·12”安宁区城市内涝等多起大型救援任务中全程参与、表现突出。刘鑫国同志五年来累计荣获总队、支队个人嘉奖3次,201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姜丽丽 女,37岁,中共党员,兰州实验小学体育教师。姜丽丽工作12年来,她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一线,多年担任体育教学教研组长工作。姜丽丽爱人在藏区驻村长达5年,家庭的重担全落在她一人身上,上有老,下有小,但她从来没有因家庭原因耽误过一天工作。她始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感染学生。在她的带领下,她的学生体育成绩均达到优秀等次。

  贾红梅 女,46岁,兰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上沟小学教师。贾红梅从事教师职业23年来,牢记初心使命,将满腔的激情与热爱奉献给教学事业,即使身患强直性脊柱炎,也仍然坚持每堂课都站在三尺讲台上授课。她认真严谨的教学、和蔼可亲的笑容、亲切关怀的语言、温柔亲和的目光,让她成了孩子们口中的“妈妈老师”。

  “孝老爱亲” 好人

  魏万强 男,52岁,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上沟社村民。魏万强上有老下有小,二十余年悉心照料二伯,用实际行动弘扬“孝”和“爱”的传统美德。2000年魏万强的伯母过世后,他将二伯和表妹接回家照顾,原本的六口之家变成了八口之家。魏万强将家中的上房留给二伯住,他们一家则住在窑洞里。平日里,魏万强夫妻俩按时将一日三餐端到老人屋里,还时常给他清洗衣物、晾晒被褥、陪其聊天……二伯家的表妹出嫁时,魏万强夫妻俩给她置办嫁妆,风风光光地办了婚礼,并继续将二伯留在家里赡养,这一照顾就是20多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