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国庆节消费提示

 2022/09/22/ 15: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国庆节消费提示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提示广大消费者注意疫情防控,平安文明出行,健康合理消费。

  节日期间,外出购物时要做好防护和消杀,尤其是在超市、商场等空气不流通、空间相对密闭、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须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外出旅游时,需要提前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更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错峰出行。

  疫情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如确需外出用餐,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不扎堆、不聚集,就餐前洗手消毒,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店,提倡小份、适量点餐,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网上订餐,应选择网上公示有效证照、餐饮食品安全量化等级高、距离近的餐饮服务单位订餐。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品种、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收到食品后,检查食品包装是否完整,及时食用,勿长时间存放。

  广大消费者购买大闸蟹时应注意其鲜活度,不要挑选死蟹或濒临死亡的蟹。在采购食品时应选择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店铺,查看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号是否清楚、齐全。在肉制品选购中,要留意检疫合格证,不采购无检疫合格证的肉制品。选购进口冷冻冰鲜食品时,应认真咨询相关产品总仓出库证明。

  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并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