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公积金中心提醒 远离非法公积金“黑中介”

 2022/09/22/ 15: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0日记者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期以来,有部分缴存职工盲目听信街边“代办公积金业务”的虚假广告,通过虚构购房行为,伪造提取材料骗提套取公积金,并在提取业务办结后支付给中介高达提取金额20%左右的所谓“中介代办费”。兰州公积金中心提醒,远离非法公积金“黑中介”。

  针对这一情况,兰州公积金中心提醒,近年来,该中心已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持续简化资料要件,只要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情形,缴存职工都可以非常便捷且不承担任何附加费用地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

  下一步,兰州公积金中心将加大对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打击力度,一旦查实核准,将追回骗提套取的全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封存个人账户,在一定年限内禁止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向所在单位通报并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相关信息,并实施联合惩戒等措施。对不法“黑中介”,将按照“扫黑除恶”行动有关规定报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