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视觉兰州

归来!那个熟悉的兰州

 2022/08/16/ 1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孟捷

归来!那个熟悉的兰州

  一场秋雨后兰州回归凉爽,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静谧,这座城市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华与喧嚣。商场里人流熙熙攘攘,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久违的兰州,别来无恙!

  “你看,楼下的牛肉面今天营业!”

  “兰州中心的烤肉店可以堂食!”

  “午餐不用吃泡面了,可以点外卖!”

  “国芳百货、亚欧商厦、杉杉奥莱都恢复营业了!”

  “出租车、公交车、地铁也逐步恢复正常运营”……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市民生活渐渐恢复正常。

  公交车的广播里播报着新闻信息、道路拥堵情况,许多人拍下这再熟悉不过的场景发到了朋友圈,不一会儿就有很多的点赞和评论:“还是喜欢城市车水马龙的样子,甚至连堵车也不觉得烦躁。”

  黄河边的马拉松公园里,晨练的人们起得很早;高新区的写字楼里有人加班到很晚;广场的奶茶店外卖订单一个接一个……人们走出家门欣赏城市的风景;建筑工地里叮叮当当的敲打声、车间里机器轰鸣声、公园里孩子们的嬉戏声、菜市场的叫卖声、公交地铁到站的提示声……这一切都交汇成生活中最动听的旋律;忙碌的人群、熟悉的街道、习惯了的喧闹、最爱的味道,我们的快乐再次被激活,这才是生活最好的光景。

  兰州,吃一碗“牛大”,让我们重新起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8月14日,城关区内牛肉面馆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堂食。

8月11日,兰州一家电商企业复工。

8月12日,市民在兰州国芳百货广场店购物。

8月11日,在兰州马拉松公园晨练的市民。

8月10日,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常开展业务办理。

8月14日,兰州市城关区一家牛肉面馆生意火爆。

8月12日,兰州高新区在扎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逐步推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城关区各大商场8月12日恢复线下营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