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复制粘贴!这两对双胞胎考入兰大同专业

 2022/08/11/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贵金涛 记者 武永明

复制粘贴!这两对双胞胎考入兰大同专业

  双胞胎考上同一所大学并不稀奇,可是被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录取,就是神同步了!兰州大学2022级新生中这样的双胞胎就有两对,北有“凯”“旋”兄弟都学口腔医学专业,南有“旻”“璠”姐妹同选汉语言文学专业。

  兄弟“凯”“旋”

哥哥贺少凯。  
弟弟贺少旋。

  来自河北省肃宁县第一中学的贺少凯、贺少旋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今年高考两人一同被兰州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录取。

  “兰大的校园环境挺不错!”

  “兰大的学习资源很好!”

  填报志愿时,兄弟俩一起选择了兰州大学。

  认真对待作业,是两人的学习守则,作业做不完,无论多晚都不会休息。

  母亲丁淑格说:“他俩总是睡前背一会儿书,早上起来坐在马桶上也要背单词。空闲时,作为理科生的他们并没有埋头刷习题或奔波于各个补习班,而是广泛涉猎各类书籍,在阅读中开阔视野。”

  丁淑格是当地一所学校的初中物理老师,也是兄弟俩的授课老师,因此,俩兄弟的物理成绩一直比较出色。

  母亲严格的要求使两人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多阅读、能自律……母亲也是兄弟俩成长路上一直鼓掌的人,弟弟贺少旋清楚地记得,兄弟俩中考失利后,母亲对他们说:“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优秀。”这也成为两人后来奋起直追的精神动力。

  “双刃剑”,这是哥哥少凯对兄弟俩关系的形容。

  形影不离、关系甚密的双胞胎是学业上的挚友,他们互相分享学习方法,帮助巩固知识点,利用各自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但天天在一起也免不了起争执,可时间和亲情是最好的调节剂,分分钟后“冷战”即被打破。

  “旻”“璠”姐妹

廖双旻、廖双璠(右)。兰州大学供图

  湖南考生廖双旻、廖双璠,这对双胞胎姐妹花今年双双被兰州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

  “看不见的时候想念,看见的时候生厌。”小时候的双旻和双璠经常吵吵闹闹,甚至打架,换来的是父母各打五十大板的“惩罚”。

  长大后,父母对两人更多的是“放养”,给她们更大的自由空间,培养她们独立管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能力。

  上高中时,俩姐妹的教室不在同一楼层,每次吵架后,即使当时碍于面子不肯认错,但冷静之后都会主动递上道歉的纸条,就连她们的老师都熟悉了这对可爱姐妹花吵架后的“日常操作”。

  在老师给出字眼为“春风”的一次创作作业中,廖双旻描写了一个女孩在经历了父亲离世、学业挫折后,通过教育改变人生实现理想的故事。她本来给这篇作业起名《春风化雨,破茧成蝶》,后来老师提议可以改为《风随蝶舞》。在与老师讨论修改作业的过程中,她越来越体会到语言和文字的魅力。

  “听说兰州大学的伙食很好!”

  “想要环游西北!”

  敦为大,煌为盛的敦煌,拥有戈壁、沙漠、峡谷、盆地、花海、碧湖、草原、丹霞的西北大环线也让姐妹俩心动,她们期待着在大学期间领略大西北之美。

  去年寒假,通过学长学姐高中“母校行”活动初识兰大、了解兰大,这让姐妹俩期待在兰州大学度过本科甚至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姐妹俩彼此鼓励。

  “过去的18年,因为有你,困难不再艰巨,喜悦我们一起分享,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携手并进,共赴万里鹏程!”姐姐廖双旻说。

  “一路有你相伴,有你包容,是我的小幸运。未来你我携手前行,奔赴星辰大海,愿你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妹妹廖双璠说。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贵金涛 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