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助力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兰州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2022/08/11/ 13: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8月至10月,兰州将在全市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多举措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助一批困难人员就业。

  本次活动重点援助对象为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省市级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就业困难人员。相关部门将及时认定援助对象,组织联系对接、情况摸底,详细了解其基本信息和就业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需求清单、帮扶清单,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状态清、就业意愿清、服务需求清。

  人社部门将组织职业指导师、创业培训师等专业力量,到街道、社区定期开展服务,为援助对象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对有培训需求的人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推荐培训项目;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鼓励困难群众灵活就业、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各县区将充分收集筛选适合援助对象的岗位信息,进行“点对点”定向推送。搭建招聘流动平台,开出“就业大篷车”、设立“就业驿站”,送岗位进社区、进家门。运用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模式,以及举办小规模、专业化、高频次线下专场招聘会,积极组织援助对象参加招聘活动。相关部门将筛选符合条件的援助对象和用人单位,精准推送援助政策,对能够通过信息比对核实的,直接兑现各项补贴。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的特殊人群实施托底安置,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并根据需要及时开发一批临时性公益性岗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