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目前在院300余人 本轮疫情累计解除无症状隔离和治愈出院2900余人

 2022/08/11/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欧阳海杰

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目前在院300余人

本轮疫情累计解除无症状隔离和治愈出院共2900余人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截至8月10日,本轮疫情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累计收治兰州、临夏轻型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3200余人,累计解除无症状隔离和治愈患者出院共2900余人,目前在院300余人。一号仓已进入休舱状态,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7月15日起,省、市医疗队15支,800余名医护人员,400余名管理及保障人员在兰州新区方舱医院一、二、三号舱开展患者收治工作。按照“零感染、零事故、零扩散、零死亡”的目标,方舱医院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院感防控工作,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清洁消毒、医废处置等规范操作进行优化。

  同时,兰州新区方舱医院还成立了中医诊疗组,负责中医诊疗、药品保障、信息上报、外联等工作,积极与各病区对接,保证数据报送准确、及时,督促中医诊疗方案落实,总结中医诊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据悉,本轮疫情中,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共配备床位2392张,每个方舱内均配备心电监护、负压吸引、心肺复苏、空气消毒机等医疗急救设备及抢救药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快速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患者的作用,确保了全市正常医疗秩序的运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