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民乘公交车不再查验工作证明

 2022/08/03/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兰州市民乘公交车不再查验工作证明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8月2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获悉,自8月1日起,兰州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需主动出示“健康码”“小兰帮办行程码”,不再查验工作证明。对于老人、儿童等不便出示的群体,可提前将健康码、行程码打印成纸质版随身携带,在乘车时主动出示。如果没有打印,也可现场进行人工登记乘车信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兰州公交集团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请上车乘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乘车,上车后配合驾驶员主动查扫、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信息。

  二、健康码、行程码为非绿码状态或有发烧、发热症状且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乘客谢绝乘车。

  三、提倡广大乘客乘车时主动隔位就座、一米间隔站立。

  四、行车中请勿关闭车窗,保持持续通风,因疫情原因车内空调临时关闭。

  五、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提醒刷卡乘车,尽量倡导特殊群体提前生成打印纸质健康码、行程码出示乘车。

  兰州公交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执行运营车辆及首末站消毒作业标准,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同时请广大乘客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