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送饭哥”王代有的一天

 2022/08/02/ 1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送饭哥”王代有的一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7月29日凌晨4时30分,王代有已经准时等在后厨,看着馒头、花卷被分装到饭盒,鸡蛋、牛奶配好装筐,便赶忙和同事将早餐装上小货车奔向送餐点。连日来,能让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按时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菜,是他最迫切的心愿。

  新一轮疫情突袭,甘肃国府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再次主动承担起中央厨房的重担,公司采购部负责人王代有积极“请战”,成为医护人员熟悉的“送饭哥”。

  受疫情影响,公司原有的配送车和配送人员无法正常上班,重担压在了王代有一个人身上。配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人从哪里来?车去哪里找?王代有赶紧联系亲友及熟识的供应商,同时在公司的协调争取下,终于联系了8辆配送车,并和朋友自发组成了16人的送餐队伍。

  按点位分配任务,规划行车路线,马不停蹄配送到社区……早上8时30分前,王代有已带领公司配送队伍完成了30余个街道社区及集中隔离点的早餐配送任务。

  配送点大多是疫情中高风险区,但送餐队伍义无反顾,在他们看来,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更加辛苦。

  上午9时整,王代有的电话又响个不停,刚吃了一半的早饭只能搁下。

  “每天早上就必须联系第二天的货源。疫情期间,货源不稳定,至少要联系20家供货商,才能确保第二天正常备餐。”有着30年采购经验的王代有和供货商挨个联系,一一确定第二天蔬菜的品种和数量。

  早上10时,接到商务部门提供的配送清单,王代有和同事们又开始为午餐任务做准备。

  “中午的时间更紧张。主要任务是将午餐送到各个街道社区,我们只有提前沟通合理分配时间,准时配送,分配到不同点位的医护人员才能集中起来,第一时间吃上午饭。”王代有说。

  中午11时许,王代有和同事们把午餐送到了街道。街道安排的用餐点在办公楼二层,王代有扛着近40斤的餐筐向楼上走去,几个来回,他已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

  50岁的王代有每天穿着T恤短裤,看起来年轻有活力,“这次的活儿,既需要脑力,也需要体力。”他感叹道,“我们送餐的对象,大部分都是外地来兰州支援的‘大白’,他们辛苦工作一早上,能吃上一顿可口的午餐,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送完午餐,王代有还要统计当天各小队的详细情况,确保每个送餐人员都做了核酸检测、人车物品及时消杀,联系蔬菜、水果供应商,掌握货源情况……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又到了下午4时30分,晚餐任务接踵而来。一天下来,这支16人的小团队配送工作餐1.2万份。

  近期送餐队伍实施闭环管理,完成一天的工作,王代有回到办公室已是深夜。

  “每一天都会遇到一些小意外。”王代有说,比如货源出问题的话,半夜就得去现场拉货;换了新的蔬菜供应商,要办理通行证;暴雨天气,要重新规划行车路线,确保车辆安全准时到达……但任何一个“意外”都没能挡住王代有送餐的脚步,二十多天来,他和送餐队伍从未缺席。

  时间又到了凌晨4时30分,王代有和同事们,又准时等在后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