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抗疫|众志成城】你驻守单位 我坚守“疫”线 兰州消防抗疫“夫妻档”

 2022/07/19/ 11: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你驻守单位 我坚守“疫”线

兰州消防抗疫“夫妻档”

  在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大队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杨滢是一名防火监督员,妻子张小彦是甘肃省人民医院口腔科的一名护士。夫妻二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特别是在几次抗击疫情中,他们是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本轮疫情突然袭来,负责队伍战训工作的杨滢同妻子商量后,主动申请留在单位驻守。“疫期期间的消防救援不比寻常,不论是防火监督还是救援现场,都需要加倍小心。”杨滢24小时坚守岗位,日巡查所属消防救援站的各项防疫工作。同时,他主动对接辖区重点单位,进一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张小彦作为甘肃省人民医院医疗队的一员,自7月11日起就被安排在城关区各街道核酸采样点参与核酸采样工作。“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请摘口罩,张嘴。”这样的语言她一天要说数千次,同样的动作她也要坚持数千次。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旦穿上,就6小时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一个班下来往往贴身衣服湿透,手上脸上全都是一道道深深的压痕。即便如此,张小彦也无怨无悔,“热是真热。不过群众的一句辛苦了,让我们觉得辛苦也值得。”

  杨滢和张小彦的孩子杨沁润会在临睡前给妈妈留个小纸条,写上“妈妈,加油!我爱你!”给张小彦打气。作为“抗疫家庭”,杨滢和张小彦一家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将爱写进这段特殊的时光。

  通讯员 焦雨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