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大事记

西部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2022/07/06/ 1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大咖云集兰州新区

为西部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7月5日上午,由兰州新区党工委、兰州新区管委会主办的西部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兰州新区举行。作为国内新材料行业的盛会,本届大会紧扣“聚焦前沿新材料 打造西部新高地”主题,邀请“两院”院士、世界500强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新材料领域领军企业负责人等汇集一堂,共谋新材料产业发展大计。

  新材料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石,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已纳入兰州新区和甘肃省“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

  此次盛会的举行,向国内外发出了新材料产业的甘肃声音和兰州新区声音,推进交流合作,聚焦优势领域,推动更多新材料产业技术、人才等要素资源聚集,积极推进兰州新区乃至甘肃省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区域经济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将兰州新区打造成为铜箔35万吨、负极材料60万吨的拥有近千种精细化工产品的西部地区最大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

  开幕式上,兰州新区与中国能建、金川镍都实业、华能热电、读者印务公司分别签订了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半导体封装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新区城市智慧能源项目、读者产业园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在推进新区积极抢占新材料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同时,也为新区及甘肃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再添新动力,注入新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