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供电一项QC成果获中国质量协会褒奖

 2022/06/27/ 21:2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侯兆静 李琬娜

荣誉证书。

  新甘肃客户端6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侯兆静 李琬娜)今天,记者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获悉,中国质量协会“2022年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推荐成果发表交流活动”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智运行QC小组”成果《数字化操作移动终端的研制》被中国质量协会授予 “优秀级”成果。

  据了解,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简称ICQCC)自1976年首次召开至今已成功举办46届,是质量管理领域参与人数多、涉及行业广,并具有很强凝聚力的国际会议,是展示我国企业基层员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国际舞台。

  “安宁智运行QC小组”(QC即英文QUALITY CONTROL的简称,中文意义是质量控制)由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生产一线10名骨干员工组成。在QC小组课题选题及活动过程中,小组成员深入开展数字化班组建设,全力打造省内第一座智慧运维站。针对目前电网发展对倒闸操作提出的安全可靠、便捷高效新需求,“安宁智运行QC小组”按照质量管理活动准则开展QC活动。通过方案的确定,成功研制出搭载平板电脑、采用安卓系统的数字化操作移动终端。

  该项成果应用后,可将倒闸操作平均总时长缩短为传统操作方式总时长的3/5,保证倒闸操作全流程的规范性和操作100%正确率,切实实现变电运维工作的提质增效。

《数字化操作移动终端的研制》成果发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