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公安打掉一“帮信”团伙,19人落网

 2022/06/27/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兰州公安打掉一“帮信”团伙,19人落网

关联网络电诈赌博类案件5起,涉案金额2600余万元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6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七里河分局对多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成功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关联出网络电诈赌博类案件5起,涉案金额2600余万元。

  今年6月初,七里河公安分局滨河西路派出所接到辖区银行反映称一账户流水存在异常。接到该线索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缜密侦查。通过对线索研判分析,精准锁定了持卡人身份信息及相关情况,于6月10日在七里河区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抓获。通过突击审讯和循线侦查,一个隐藏的“帮信”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案件上报后,七里河分局立即抽调滨河西路派出所和刑侦五大队民警成立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掌握到该组织系为网络赌博诈骗提供“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组织结构清晰,人员分工明确,手法隐匿专业。6月13日凌晨,办案民警将以高某根、高某波等人为首的“帮信”网络犯罪团伙连根拔起,先后在七里河区、榆中县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现场扣押涉案银行卡30张,手机30部,电话卡20张。经梳理,此案关联出网络电诈赌博类案件5起。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