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公益论坛”暨得高健康家居新品发布会在兰隆重举行

 2022/06/27/ 10:57 来源:兰州晚报 赵亮 武鸣 李岩 殷晓霞

有氧有梦有未来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公益论坛”暨得高健康家居新品发布会在兰隆重举行

  一场甘霖润泽金城大地,一场论坛惠泽兰州父母。6月26日,由兰州晚报、一点资讯·甘肃主办,得高健康家居协办的“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公益论坛”暨得高健康家居“有氧有梦有未来”补氧学习桌新品发布会在兰州市雁北路居然之家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招募氧气“活力”体验官、青岛游学等内容。甘肃电视台、中国交通甘肃频道、兰州日报、兰州晚报、一点资讯·甘肃等近十家媒体采访报道,一点资讯·甘肃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超100万人次。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和培养好青少年,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根本大计;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庭最大幸福;孩子的快乐幸福,是为人父母最大心愿。因此,关爱孩子一定要从孩子的教育和健康抓起。

  青少年是一个充满变数的成长阶段,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进步,现代媒介的日新月异,孩子们的成长环境越来越重要,这就需要全社会共同关爱和营造。当天的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在兰从事教育、眼科、中医、儿童人格心理与行为研究等众多专家,他们从青少年心理健康、视力保护、饮食习惯、大脑发育等方面进行探讨,目的是让更多的家长深入了解相关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拥有更美好未来。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备加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不仅体现在生理健康上,还有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这就更需要社会、家庭、学校共同携手,用心用情用智,为青少年的成长奉献更多的陪伴和爱心。得高健康家居多年来一直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付出了贡献。此次活动,得高还带来了独创性新品——得高补氧学习桌,它将重新定义学习桌新概念,开启富氧学习空间新时代!

  有氧有梦有未来。得高相关负责人发布了氧气“活力”体验官召集令。感受生命氧环境下,人体机能、大脑智力的有效提升!体验官,不仅可以免费体验补氧学习桌新品,还有机会参加得高赞助的青岛游学。有知识有风光,有氧气有快乐,有氧有梦有未来!

  现场气氛热烈,线上线下互动进行。活动现场,来自不同家庭的家长和孩子聆听了专家学者的讲座,他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得高的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女士说,孩子今年上初一了饮食上平常也不知如何搭配,今天听了中医专家的讲座,得到了悉心指导,以后会为孩子的饮食等做好服务。王先生坦言,孩子从四年级就开始戴眼镜了,眼科专家的释疑解惑不但知晓了预防近视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对视力进行保护。孙女士告诉记者,女儿进入叛逆期说不得骂不得,聆听了心理专家的肺腑之言会控制情绪,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做好孩子的镜子。张先生采访中表达了对儿童研究专家分享的有关孩子大脑发育的内容十分感兴趣,了解到粗大强壮的轴突会加强记忆力。而供氧充足,轴突粗壮发达。论坛真知灼见,家长洗耳恭听。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在互动中重新认识,在答疑中消除忧虑,在体验中感受有氧服务……家长和学生们满意而归,他们都说这个周末参加这样的活动,无疑高温天送来了及时雨。得高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举办一些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服务家庭,服务社会。

  (赵亮 武鸣 李岩/文 殷晓霞/图)

  专家论坛 >>>

  激励孩子,赞其言,赞其行

马兰玲

   马兰玲,国家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绘画心理分析师

  给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空间,是教育的需要,也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需要。一个人的智力高低,并不完全取决于大脑的生理状态,而更多地受到后天成长环境的影响。在家庭方面,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除了为孩子成长发育营造良好的后天环境,还需要从4个方面去关注和解决:

  你要尊重我,看得起我,这是所有青春期孩子内心最强烈的声音。与孩子相处时要注意1、位置性原则,我们和孩子是朋友关系、还是领导与被领导关系。要找到我们的位置,当好孩子的参谋长。2、尊重型原则,尊其人格,给孩子选择,给孩子自主,孩子可以说不。3、激励型原则,要找到孩子的优点,赞其言,赞其行。4、示范性原则,教育就是影响,做样子是最好的教育,给孩子做好示范。

  中医认为养生“养心”是关键

易竞阳

  易竞阳,主任医师,甘肃省名中医,甘肃省中医药五级师承教育指导老师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出现许多健康问题,首先是饮食调节,其次就是因为情绪因素导致压力过大,损伤脾胃,导致心气不足,喜、怒、忧、思、悲、恐、惊七种情志变化,忧思伤情,致心神失养。甚至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亚健康、睡眠困难等情况。

  中医养生,科学调养,形神合一,形神共养。“脑为元神府,精髓之海,实记忆所凭也”为了使大脑精力旺盛经久不衰,给它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是关键。

  另外,中医讲心气,中气,养生“养心”才是关键,养生不需要特殊的保健品,把心态调整好是最重要的。医家主张养心,就是修养心性,家长要帮助青少年正确了解和认识自己,正确恰当地评价自己,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有满足感和幸福感。

眼睛健康不容忽视

宋鸿

  宋鸿,兰州爱尔眼科医院视光及小儿眼科医师、2022年兰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获得者

  全国大概有50%,6亿左右的近视人群,其中青少年大约四亿。近视已经成为威胁青少年儿童眼健康的重大问题。后疫情时代,由于网课增加,近视发病率大概提升了11%,所以说,眼睛健康是不容忽视的。

  在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时,一般建议三个二十的原则,即:连续视近不要超过20分钟,每20分钟休息一下双眼,远眺20英尺(约6米)远的距离,放松双眼20秒。同时规范孩子读写姿势,做到“一拳一尺一寸”:胸前与桌子间隔一拳(一个拳头的距离);眼睛与书本距离一尺(33厘米的距离);握笔手指要与笔尖之间一寸远。对于青少年儿童来说,还建议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的有效户外活动时间。所以,预防孩子近视,家长的言传身教非常重要。

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教育

邓延荣

  邓延荣,高级培训师,首席心理咨询师,儿童人格心理与行为研究专家

  孩子面临学习压力,家长们除了关注孩子身体的成长,更专注的是孩子的学习成绩,所以孩子学习压力就会很大。其实,家长是不是真正的重视孩子的健康,青少年时期孩子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学不进去,厌学,是大脑出现了一些小信号,说明大脑能量不够,氧气不足。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型时期,良好的心态有助于他们形成对社会、家庭、人生的正确认识,并对其今后一生的道路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要在孩子的青少年发育时期进行正确的引导、教育,养成孩子的心理健康。

给孩子一个氧气浓度适宜的学习环境

刘玉伟

  刘玉伟,青岛得高氧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健康的身体需要均衡的营养和锻炼,但是健康的大脑最需要的是充足的氧气,因为占体重2%的大脑需要消耗25%的氧气,对于脑力工作者和学生群体氧的消耗比正常情况下增加10倍以上。

  另外,高原低氧环境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生活能力差、判断易失误。当海拔1500m时,人的思维能力开始受到损伤,表现为新近学会的复杂智力活动能力受到影响。

  实际上,补充给氧是预防和纠正脑力疲劳最直接有效措施。大脑要想效率高,氧气充足是关键。所以家长需要给孩子提供一个氧气浓度适宜的学习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