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发挥智慧税务优势 落地落细退税减税工作

 2022/06/25/ 21: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邹明敏

5G智慧办税大厅。

  新甘肃客户端6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记者今天从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获悉,为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该局在退税减税工作中积极作为,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构建智慧税务生态系统,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完善退税减税服务流程。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优化智能咨询利用智能机器人、智能导税屏在智慧大厅面对面解答纳税人的问题,不断深化智能科技应用,提高线上咨询服务水平同时,结合智能客服、人工服务、纳税人自动分流,为纳税人提供“接得通,问得清,听得懂,靠得住”的涉税咨询和高效、精准、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做到税收资讯高效率获取、税收政策全天候查询和智能服务低门槛使用。

  “无接触”办税也是亮点之一。简化审批手续,扩大套餐式服务范围通过互联网端、移动端电子税务局等办税服务优化办税流程,纳税人办税成本和时间进一步压缩,办税体验再升级

  完善退税减税数据管理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金三系统”平台集成的涉税应用系统为退税减税的数据基础,智慧自助办税厅为纳税人办理发票申领、综合办税和涉税证明打印等业务,人工窗口办理退税减税相关业务,同时处理特殊业务的办理。通过“金三系统进行退税比对、审核、统计,税收工作迈向系统集成的精准化、智能化、科学化的“智慧税务”治理新境界。

  此外,以税收大数据系统为支撑,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对内深化数据分析应用,对外推进数据共享治理。一方面,该局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分级、分类管理,更好地开展退税减税政策个性化需求和定制化服务,不断提升政策宣传的精准度、高效性,进一步促进税法遵从度;另一方面,挖掘税收大数据,推动涉税数据共享,与其他部门、地区建立有效的信息共享与协作机制,确保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既使税务机关高效率获取真实信息,又使其他部门获得所需的涉税信息,实现政务信息资源的高效转化运用,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数据决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