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2021年兰大一院ECMO中心手术数量进入全国前十

 2022/06/25/ 21: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梓懿

医院ECMO例数排序。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记者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获悉,近日,第六届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年会公布了2021年中国体外生命支持的发展现状,兰大一院ECMO中心以年ECMO(体外膜肺氧合)128例的例数首次进入全国前十,标志着兰大一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心脏危重症救治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手术现场。

  兰大一院心脏中心自2019年开始推行ECMO技术,至今已开展ECMO救治300余例,其中,2021年完成ECMO救治128例。从接诊首例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患者,到首次远程转运暴发性心肌炎患者,到和其他各科室合作救治心脏骤停复苏术后患者,再到对危重症孕产妇和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ECMO中心始终追求更快、更好,为病人带来更大的保障。

  同时,兰大一院心脏中心以为甘肃省心脏危重症患者带来福音为己任,本着“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原则,与多家医院组成ECMO技术联盟,同多个学科达成合作关系,不断推动专业学科发展。中心还牵头成立ECMO技术联盟,获批西北首家“体外生命支持规范化培训基地”及“ChELSAECMO培训基地”双基地,开展ECMO规范化培训。2022年6月13日,医院扩建后CCU(心脏重症监护室)正式启用,硬件全面提升,ECMO中心以及心脏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都进入新的征程,将为更多心脏危重症患者带来福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