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举行建设项目应急演练

 2022/06/21/ 13: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应急演练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新甘肃客户端榆中6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工地管道吊装现场吊车发生倾覆,两名施工人员受伤,危急关头,自救与救援有序展开……这是今天上午在榆中县夏官营镇举行的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项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的一幕。

  本次演练由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承办,旨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各方协作配合能力。

施工人员进行自救互救演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演练由现场应急救护展示与吊车倾覆事故应急救援两部分组成,从项目建设人员自救互救和多方联合救援两个不同维度,检验了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项目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是兰州市打造“一心两翼”城市发展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内建设项目众多。此次应急演练,将有利于提升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演练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救援人员展开“救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救援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治。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施工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演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施工人员进行头部外伤包扎演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