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绿满田园杏子肥——2022年安宁·九合乡村旅游杏子采摘节开幕

 2022/06/20/ 12: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占东

  6月18日,2022年安宁·九合乡村旅游杏子采摘节开幕。游客采摘杏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夏至前夕,兰州市安宁区九合镇兰沟村的杏子熟了。骄阳下,饱含汁水的杏子,泛着金红色的光泽,惹得游人醉。当天,由安宁区委、安宁区人民政府、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归园兰沟”乡村振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2022年安宁·九合乡村旅游杏子采摘节开幕。

游客采摘杏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摄

闻香。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摄

儿童体验采摘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摄

  当天,兰沟村杏园内游客络绎不绝,每人凭票可领取采摘手提篮1个,在指定区域使用安全采摘工具自行采摘。兰沟村一社村民王道平介绍,2017年以来,兰沟村依托五千多颗杏树和田园风光发展观光旅游产业,并引进文旅企业,让村里的杏子、果蔬等变得越来越值钱了。如今,大家不仅吃上了“旅游”饭,村内外也变得越来越美了。特别是连续举办4次杏子采摘节,让兰沟村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每年夏季吸引着兰州城区的人来兰沟村感受田园风光。

杏儿肥。

杏子压弯枝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安宁区九合镇兰沟村大力建设省级旅游示范村项目,围绕“归园兰沟”主题,开展“种好优质果蔬”“讲好杏子故事”等工作,探索出了一条集休闲游乐、农家美食、养生度假、体育健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旅游发展道路。

游客满载而归。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摄

  当天,兰州市、安宁区有关部门还向兰沟村颁授了“归园兰沟”文明乡村旅游实践基地牌、助农直播采摘基地牌,并为九合镇乡村振兴农业科技特派员、甘肃农业大学专家颁发农业农村发展科技特派员聘书,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本次采摘节自6月18日至7月18日,为期一个月。

游客分享采摘快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