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皋兰县:让党的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2022/06/10/ 22: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王佳丽

  皋兰县什川镇鼓子传承者新编鼓子词谱《喜迎二十大,歌颂新皋兰》,让党的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王佳丽

  “喜迎二十大,人人心向党。大家团结紧,开拓向前闯……”连日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皋兰县什川镇鼓子传承者新编鼓子词谱《喜迎二十大,歌颂新皋兰》,通过什川镇北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北庄之声”传唱到群众心里。

  兰州鼓子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期以来,在什川深厚的梨园文化土壤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围绕皋兰县的发展成就、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细心琢磨,反复推敲,创作出了短小精悍,内容清新,通俗易懂的新编鼓子词,让党的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兰州鼓子传唱者谭成华说。

  “‘北庄之声’项目通过乡村大喇叭平台,向村民讲述党史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同时通过开展宣讲、兰州鼓子弹唱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时代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架起了党和群众之间的交流桥梁,打通了乡村宣传思想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北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军说道。

  据了解,自“北庄之声”项目开展以来,充分运用乡村大喇叭形式将政策理论、志愿服务、移风易俗、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实、做细,已累计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农业农村政策、安全生产生活、疫情防控、科普类宣传等宣传栏目50余期,内容生动实用,广受群众好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北庄之声”已成为重要的乡村文化宣传阵地。

  (图片由皋兰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