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三重保障更安心 医保扶贫防返贫(新时代新作为)

 2022/06/06/ 20:0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王锦涛《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6日   第 06 版)

  听说治病花了将近12万元,苗成香老人愣了半晌,转过头对儿子王文说,过几天的复查她定然不会去。

  王文笑着接过母亲的话:“虽说花了快12万元,但咱自个儿只掏了一万多元。您的医疗费,国家报销了!复查的钱,您不用慌。”

  苗成香是甘肃省皋兰县水阜镇彬草村村民。去年7月,她突发急性重症胰腺炎,被送到兰州市区的医院抢救、重症监护,这才脱离危险。“花销最大的一天有1.2万多元。”王文说,他家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脱贫。遇到这个变故,当时他心里直打鼓,担心穷日子又要回来了。

  “基本医保报销4万元,大病保险报销4.7万元。”皋兰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俞树亭说,按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的救助比例,王文家还享受医疗救助1.65万元,“三重保障后,自付费用只有1.1万多元。”

  让王文更感意外的是,之后医保局告诉他还能办理二次医疗救助。“方便得很!”王文高兴地说,提交材料很简单,他随后就拿到了1600多元医疗救助金。

  “参保是群众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基础和前提,为切实减轻农村低收入人口参保缴费负担,甘肃省实行了‘当月参保、次月资助’政策。”甘肃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贾润泽说,2021年,全省农村低收入人口和脱贫人口全部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财政支付参保资助资金10.1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