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市民 发现停车乱收费等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举报

 2022/05/23/ 09: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一难两乱”专项整治 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发现停车乱收费请拨打12315举报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开展“网格化”摸排,逐场、逐路、逐小区开展停车资源普查,摸清现有停车设施数量、类型、分布、归属等情况,建立辖区停车设施台账,排查与检查达到双100%。5月2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再安排、再部署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研究制定了《2022年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印发《方案》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对兰州市智能泊车运营有限公司、兰州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市物业协会、城关区物业协会等单位进行工作约谈。并号召所有停车设施企业自觉执行停车收费政策,严格按照统一的标价形式,在停车收费公示牌上明确标识收费标准、减免政策等内容。

  此外,认真梳理近年来12345、12315投诉举报平台上群众投诉举报停车费的问题线索,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明察暗访等方式,集中研判,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开展“回头看”。

  另外,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市停车场建设服务中心集中整治甘南路东段、中山路沿街20多处停车设施无收费公示牌,收费公示不规范,未执行收费减免政策,免费时段和区域标示混乱,超泊位停车等问题。对相关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涉嫌价格违法行为及时予以立案,依法进一步严肃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会同有关部门已全面梳理摸排了全市车行道、人行道、物业小区等停车设施。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督导组对各区停车场收费公示及收费政策执行情况开展检查,查看辖区市场监管局(所)停车场整治台账。”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和查处力度。“市民发现不按规定设置停车收费公示牌、不按规定标准收取停车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