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520,兰州迎来结婚登记高峰

 2022/05/23/ 09:43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520”谐音“我爱你”,因为这个美好浪漫的寓意,每年的5月20日都是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的高峰。截至16时30分,兰州市当天共有101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为确保全市“5•20”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兰州市民政局提前谋划,对当天疫情防控、业务办理等工作进行部署,满足群众在特殊日期婚姻登记需求。兰州市各县区婚姻登记处严格落实“一扫四查”,推出“预约办、提前办、延时办”服务模式,承诺“为爱加班”,不办完不下班,确保每一对新人顺利办理婚姻登记。当天,各县区通过举办集体颁证仪式,提升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幸福感和神圣感。同时,开展婚俗改革集中宣传,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姻文化新风尚,努力推动移风易俗。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妇联、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举办了“疫散花开,钟爱一生”520主题活动。活动特邀中国好人季春晖、甘肃省最美家庭代表谢燕军为领证新人举行颁证仪式,引导新婚夫妻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同时,为新人发放了装有《新婚十问》《幸福婚姻七法则》《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的“幸福包”。

“我们结婚了!”

季春晖为新人颁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