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长势旺盛 榆中头茬高原夏菜即将上市

 2022/05/07/ 2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石维东正在查看散花菜生长情况。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立夏之后,气温升高,榆中县的高原夏菜也进入了猛涨期,5月5日上午,在榆中县和平镇东坪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片片、一排排、一垄垄散花菜郁郁葱葱,长势正旺。

  散花菜种植户石维东介绍,东坪村气温比较高, 散花菜比其他乡镇能提早半个月上市,我今年种了5亩多,本月底将陆续上市,菜价也好。”石维东说。

  在东坪村,石维东还是蔬菜质量监督员。除了每天观察蔬菜的长势,还要积极配合农技中心专业人员做好农药残留检测,保证散花菜上市时的质量。

  据了解,东坪村是榆中县陆地蔬菜上市最早的村之一,今年共种植450亩散花菜,由于气温较高,再加上黄河川流而过,灌溉便利,目前蔬菜长势非常好,大概再有20天就能上市。

即将成熟的散花菜。

榆中县和平镇东坪村蔬菜种植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