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榆中的樱桃上市啦

 2022/05/06/ 1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温室大棚里樱桃长势正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杨静)近日,走进榆中县小康营乡洪亮营村村民丁芳霞家的温室大棚,绿油油的叶子中间,红彤彤的樱桃挂满枝头,长势正旺。丁芳霞是村里有名的温室种植能手,这几年她经过不断尝试从大连和山东等地引进新品种樱桃,尝到了不少甜头,眼下樱桃已成熟上市。

  “我现在共种植2亩樱桃,由于今年开春以来气温稳定,果实个个粒大饱满、酸甜爆浆,初步预计亩产量能达到400斤以上,按照目前每斤120元的市场价格,我今年种植樱桃收入在8万元左右。”丁芳霞说。

成熟的圣女果。

  近年来,洪亮营村依托区位优势,支持鼓励群众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进一步提升全村农业生产基础,促进产业升级。小康营乡洪亮营村村民洪惠春这几年在自家的日光温室中不断引进草莓、圣女果、西葫芦、油桃等果蔬新品种,在发展采摘农业的同时,洪惠春每天也会采摘一部分,开车六七公里送往县城的几个水果店、蔬菜店售卖,或者直接给客户送货上门。

  “我还露天种植了几亩高原夏菜,一年下来,我们夫妻两人的收入基本稳定保持在12万元以上。”洪惠春高兴地说。

即将成熟上市的草莓。

  产业振兴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力引擎。近年来,小康营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深入推进“一村一品”,通过引进新技术、新品种,种植无公害果蔬,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赋能乡村振兴。目前全乡共有日光温室、保温大棚1400座,主要用于种植草莓、圣女果、樱桃、油桃、西葫芦等反季节果蔬,年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