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家长保稳 学生求“冲”

 2022/05/06/ 09: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中高考第1时间

中考网上报名:家长保稳 学生求“冲”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5日是2022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第一天。面对网上报名,很多考生家长虽心里选定了学校,却打不定主意直接网上填报,而是去第一志愿学校,与招生老师交流后,才下决心填报。

  根据我市中考报名的要求,今年中考网络报名有3天时间。网络报名结束后,考生还需要再去第一志愿学校现场确认。记者在兰州市几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看到,各校报名处,前来确认报名信息的考生与家长并不多,但前来咨询的家长却不少。他们围着学校的招生老师,介绍着孩子的诊断成绩,以及孩子的初中学校,希望能得到录取把握大小的确切答复。

  一位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老师说,根据以往的情况,网络报名前两天,来学校咨询的一般都是“一诊”成绩“踩线”的考生和家长们,而成绩超出学校预估线的那些考生,已在网上填报了志愿。

  “选校快把人愁死了!”一位中考生家长感叹。为了选择填报哪所高中,他与女儿已“斗争”了十多天。今年孩子的中考“一诊”成绩比兰州一中给出的预估填报线略低。为了求稳,他建议孩子报考兰州三十三中,可女儿想要“冲”一中。而在第一天的中考报名中,这样的家长与考生并不少。孩子想“冲”理想学校,家长想保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