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规划

西北首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数据中心落户兰州新区

 2022/04/12/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西北首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数据中心落户兰州新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近日,甘肃移动“数据中心·甘肃兰州新区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标志着西北首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数据中心落户兰州新区。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数据中心是指在节能环保、安全可靠、服务能力、应用水平等方面具有示范作用、走在全国前列的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集聚区。该园区的成功入选,标志着兰州新区已构建起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标杆引领作用的数据中心园区。

  “数据中心·甘肃兰州新区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于2014年开工建设,总机架超1万架,总投资超60亿元,带宽出口达TB级,共入驻220余家客户,提供托管、云计算、大数据、ICT集成等一站式服务,有效带动了甘肃省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组团式发展。当前,产业园二期项目已启动建设,将加速落实“东数西算”工程,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目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