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1·28”特大电诈案告破 藏匿境外的主要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2022/04/11/ 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兰州“1·28”特大电诈案告破

藏匿境外的主要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赴8省12市开展抓捕及追赃挽损,止付冻结追回涉案资金131.52万元……4月7日晚,兰州警方 “1·28”特大电诈案件专案组凯旋,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星被押解回兰。

  2022年1月28日,兰州市发生一起冒充领导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195万元。案发后,兰州市公安局立即指令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在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全力支撑下,克服疫情影响,强力开展案件侦办。连续派出6组30余名警力,奔赴广东、江苏、四川、浙江等8省12市开展抓捕及追赃挽损,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止付冻结追回涉案资金131.52万元,核破全国电诈案件6起。

  专案组持续发力,研判深挖出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星藏匿于境外。在甘肃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和云南省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赴滇实施抓捕,经大量艰苦工作,成功抓获长期藏匿于境外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集中隔离满21日后,于4月7日押解回兰。

  此次从境外成功抓获“1·28”特大电诈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星,真正做到了“打到窝点里”,实现了全链条生态打击,为兰州公安机关打击电诈犯罪提供了示范,积累了打击跨境犯罪的宝贵经验。

  据了解,近期针对电诈案件,兰州公安坚持线上线下共发力、境内境外齐推进、打击挽损两手抓,先后侦破8起冒充熟人或领导的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6人,追赃挽损528万元,其中4起案件挽损率达90%以上,实现了对典型电诈犯罪的全链条生态打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