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掠影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防疫前线最美“巾帼红”

 2022/03/09/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州新区报记者 李佳丽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防疫前线最美“巾帼红”

  新甘肃·兰州新区报记者 李佳丽

  连日来,在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一线,众多女性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冲锋一线,成为防疫前线上最美的“巾帼红”。

  第一时间投入防控

  疫情突然来袭,秦川园区秦川镇尹家庄村专职化书记张忠莲接到紧急指令后,连夜赶往村委会,召集村“三委”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商量疫情防控事宜。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明确人员分工,组织村民摸排密接人员,搭建疫情卡口、核酸采样点,准备防疫物资,对接采样工作人员……3月6日凌晨5时,一切安排就绪,并在上午9时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张忠莲的带领下,村民们迅速投入到守护家园的战“疫”之中,确保了秦川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巾帼红”闪耀一线

  在防疫的队伍中,有一抹“巾帼红”,她们就是身着红马甲的秦川镇妇联的巾帼志愿者。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她们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3月7日凌晨4时,刚刚分配完物资的撖美宏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连日来,为了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她和镇政府物资分配组的同事每天都要提前赶赴园区领取所需物资并及时分配。“当看到每天重复几千遍采样工作但依然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和冲在防疫一线的同事们,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对打赢疫情阻击战充满信心,相信一切很快会回到正轨。”

  她们与时间赛跑

  匆忙的脚步声、急促的键盘声……3月7日晚11时,秦川园区疫情防控办数据统计组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大家正忙着汇总当天的流调追踪信息,紧张而有序。鲁迎春正在进行电话流调,电话那头是秦川镇五道岘村一位居家隔离的村民。

  “流调队员常会跟流调对象唠家常,关心他们的生活,才能掌握更多的信息。”鲁迎春说,面对流调对象,她们至少要给本人打两到三通电话。为了印证重点流调对象所讲的细节,还需要再给相关联人员打电话。

  “我们就是在与时间‘赛跑’,为的是让每一位密切接触人员都可以得到及时的医学观察隔离,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鲁迎春说道。

  在兰州新区各个防疫卡口、核酸采样点,遍布着“巾帼红”的身影,她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