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榆中大棚草莓红 兰州市民采摘忙

 2022/01/21/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永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永琰

  大寒时节,寒意袭袭,但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大棚草莓园却"春意盎然"。

  走进草莓园,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只见鲜红的草莓隐藏在绿叶下,娇嫩红艳的草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三五成群的游客拎着篮子穿梭期间,棚内欢声笑语一片,好不热闹。

  从兰州市来采摘的李女士说:“冬天可以玩的地方很少,刚好草莓陆续熟了,周末就带着家人、朋友来采摘,能吃到这么新鲜的草莓,真的特别好。我走的时候要多带一些,送给朋友吃。”

  技术员张廷兰介绍说,该基地采用有机栽培技术,草莓色泽鲜艳,果实柔软多汁、香味浓郁、酸甜适口。春节将至,草莓需求量将逐渐增大,草莓也即将迎来销售高峰期。预计今年采摘收入可以达到75万元左右。

  香甜的草莓既让市民满足了味蕾,也带动了李家庄周边的村民共享这份“甜蜜事业”,周边村民就近在基地务工、流转土地给榆兴农庄,年均增收5万元以上。

  近年来,榆中县依托乡村旅游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健康发展,积极鼓励农户引进种植品种,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方向转变。如今,榆中县已形成草莓、葡萄、圣女果等各色休闲农业模式,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周边游,更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