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皋兰法院启动速裁程序 帮农民工讨薪33万余元

 2022/01/21/ 11: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张鹏伟

皋兰法院启动速裁程序 帮农民工讨薪33万余元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9日,陈某某代表33名工友,将一面印有“秉公办事解民忧,人民法院为人民”的锦旗送至皋兰法院,对法院公正为民的审判表示感谢。

  2022年1月6日,皋兰法院立案大厅来了七八名农民工,称自己在皋兰县某工地干完活后,没有拿到劳务费,想让法院帮他们催要工资。法官了解到,李某某、薛某某等33人在皋兰县某工地施工完成后,被欠付劳务费共计33万余元,且拖欠时间长达1年之久,工友们多方讨要无果后来到法院咨询。于是,速裁法官启动诉前调解程序进行调解,调解成功4件3万余元。因其他争议较大,尚未达成一致意见,李某某、薛某某等人作为原告,将欠薪者告上法庭。

  为尽快解决矛盾纠纷,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皋兰法院立即启动速裁程序。1月11日,速裁法官多次和被告杨某某电话沟通后,双方对欠付金额和付款期限等达成一致协议,这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成功结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