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大学承担省级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2022/01/21/ 11: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何燕

兰州大学承担省级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针对喀喇昆仑公路建设与维护中地质灾害防治技术需求,省科技厅支持兰州大学实施了省级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喀喇昆仑公路滑坡灾害早期识别与危险性评价技术研究”,已取得丰硕成果。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中巴喀喇昆仑公路既是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交通要道,也是中国西出中亚、南亚地区的重要陆路出口通道,但区域内地质灾害形势严峻,影响着中巴喀喇昆仑公路运维。瞄准地质灾害研究这一课题,兰州大学与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开展多层次合作,通过遥感解译识别、现场调查和验证,完成喀喇昆仑公路滑坡灾害危险性分区;利用多种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技术处理合成孔径雷达数据,共同建立中巴喀喇昆仑公路沿线滑坡灾害数据库和区域地表变形数据库;首次完成中巴喀喇昆仑公路沿线滑坡等地质灾害早期识别与危险性评价,这些成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