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唱响主旋律 奋进新时代——平安银行兰州分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笔

 2022/01/20/ 1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平安银行兰州分行统筹安排、周密组织,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广泛组织宣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全体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担当,展现新风,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平安银行兰州分行落地生根,转化为高效服务陇原人民的生动实践。

  “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行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平安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进远在全行开展学习研讨时说。

  组织有序有力 学习走心高效

  平安银行兰州分行结合实际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陈进远就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分行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分管领域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全行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分行党委多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在党委会、行务会上集中学习,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安排传达至各党支部及各部门。引导青年员工及团员要借此机会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基层党支部组织学,党员群众主动学。分行各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积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资料,做到从“被动学”到“主动学”、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平安银行兰州分行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六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引导全行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理论研讨并重 学习氛围浓厚

  平安银行兰州分行在全行广泛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把全会精神宣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突出政治性、严肃性和实效性。

  全方位宣传研讨。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专栏,及时传达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充分展示各部门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

  精准化开展宣讲。支部书记牵头深入各支部、部门及青年群体,谈体会、谈思考、谈举措,引导青年员工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激发奋进力量。各部门组织员工集体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切实增强员工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激发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全行经营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着眼知行合一 学习见行见效

  平安银行兰州分行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担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强化调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行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梳理,逐项分析研判。主要领导统筹调度、挂点领导分口调度、责任部门全力推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力争打好收官战、完胜开局年。

  联系实际,切实做好结合文章。该行坚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团建活动结合起来,始终坚守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作为陇原大地上的金融新兵,平安银行兰州分行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9岁。为了把这支年轻的队伍锻造成一支坚强有力的金融生力军,该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政治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相结合,将加强党员教育与加强精细管理相结合,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督促班子成员把党的理论学习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为班子“把握方向、把握大局、把握全局”提供政治保障。同时,将党建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红色引擎,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强化干部员工担当意识,调动干部员工在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营造出“干实事、勇奉献”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