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甘肃省·兰州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昨日启动

 2022/01/20/ 10: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朱浩源

“甘肃省·兰州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昨日启动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9日,“甘肃省·兰州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和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认定为省级产业园揭牌仪式在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同步举行。

  据了解,此次就业援助月的服务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等。活动期间,对有就业意愿的现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对有申请政策扶持需求的,介绍就业创业政策及申报流程和具体经办机构,及时帮扶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数据比对等方式逐人摸排,建立需求清单、帮扶清单、结果清单。同时,详细了解重点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就失业状态、就业意愿、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情况,为精准帮扶提供支持。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期间,人社等相关部门对有就业意愿但技能不足的人员,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帮助他们提振信心;对有培训需求的人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推荐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对照帮扶清单,提供适合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对有培训需求的,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职业培训券,实现从“培训找人”到“人找培训”,提升人员与培训适配度。

  另外,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多样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主动运用信息化技术,定向推送岗位信息,组织远程招聘,直播带岗,促进人岗匹配。分类设置招聘信息发布专栏、专区,为困难群众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便捷服务。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鼓励引导用人单位吸纳更多困难群众就业。据统计,截至当日12时,共61家企业参与直播带岗,提供岗位374个,关注量达9428人次,就业援助月同步网络招聘提供岗位3000余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