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特困人员认定工作实施细则》出台 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2021/12/17/ 10: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任泽昕

《兰州新区特困人员认定工作实施细则》出台

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出台《兰州新区特困人员认定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优化特困人员认定程序,确保特困人员认定准确,实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实施细则》明确,特困人员的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至乡镇(中心社区)实施。新区将结合日常入户调查实际情况,对维持家庭生产生活的必需财产豁免分了3种情形,分别是家庭生活必需的家电产品、残疾人用车及普通三轮车等代步工具、因病等筹集的款项。取消了残疾人提供残疾证要求。同时,压缩办理时限,将特困人员审核确认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审核10个工作日,审批5个工作日),进一步简化优化认定程序,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及时获得救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