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战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走进兰州新区兰州大学

 2021/11/26/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走进兰州新区兰州大学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今天下午走进兰州新区、兰州大学。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与兰州新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兰州大学师生们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在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陈理和园区干部职工进行交流,他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通过交流学习,我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园区青年职工余小光说,今后,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兰州新区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立足“三新一高”要求,兰州新区抢抓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新区人责无旁贷的使命。

  兰州新区路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姚天彪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兰州新区实际,进一步深化贸易畅通,扩大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规模,稳妥开展健康、绿色、数字、创新等新领域合作,培育合作新增长点。

  在兰州大学,陈理和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就大家提出的感兴趣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

  陈理勉励大家,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成为服务发展、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

  师生们纷纷表示,解答重点突出、阐释深入,让大家进一步把握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新潮说,要自觉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之融入课程教学、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等实际工作中,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让自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齐婧宜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夯实专业基础,珍惜韶华、奋发有为。”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2019级本科生温鑫说:“‘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热血沸腾,深感未来大有可为。我们青年学子有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