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2021/11/11/ 10: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薛砚 王睿君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王睿君)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上了解到,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截至11月9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目前情况稳定。11月9日0时至24时,兰州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现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11月8日七里河区八里镇北海水映泉山小区解除封控管理,调整为管控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摄。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尽快完胜这场攻坚战,兰州市充分发挥“社工委”作用,从严从紧做好辖区内各居民小区、各企事业单位人员管控工作,同时尽最大努力满足小区居民合理诉求,及时给予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进一步增强居民防疫的信心和力量。继续加大环兰检查站、城市重要节点车辆、行人劝返力度,利用警航直升机、无人机、车载喊话器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充分发挥教育部门职能作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疫共坚守”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记录兰州战“疫”历程的《你就是兰州》等文艺作品已纳入中小学线上音乐教学课,不断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