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世界第一古梨园”——皋兰什川

 2021/10/21/ 16: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魏生恒是魏氏第21代“天把式”传人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18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世界第一古梨园”——什川。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新社甘肃分社、中国军网、人民政协网等媒体随团采访。

  采访团成员先后前往古梨树保护中心、什川镇上车村桃园街、天辰梨园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古梨树生态保护开发成效及什川镇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跟随采访团走进梨园,一排排梨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果农魏生恒一家正在采收冬果梨,一根长达十多米的独木梯与树冠一样高,“天把式”脚踏在梯子上,依靠云梯和戗杆进行采摘。魏生恒介绍,“天把式”是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他是魏氏第21代“天把式”传人。梨园里的人们代代相传着祖辈们流传下的独特技艺,精心养护着这片梨园。

  据介绍,皋兰县还从产品包装的外观、历史、人文、地域等方面挖掘潜力,开发三泡台、梨花茶、软儿梨汁、梨膏等产品,提升果品附加值,这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