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速写:昨夜星辰与今日暖阳

 2021/10/21/ 12:57 来源:甘肃新媒体集团 记者 张海龙

  10月20日兰州的深夜,星光映着灯光,气温逼近4℃。这个气温,对抗拒穿秋裤的人们来说,体感温度已经很低了。尽管冷,许多人裹起棉衣已经开始排队做核酸检测。他们第二天还要上班,这是错峰时间。

  对更多的家长来说,他们安顿完孩子睡觉,第二天一早将带孩子做核酸检测。因为在当晚,一条消息牵动着他们的心。

  21日凌晨,兰州市教育局宣布,当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同时,学校通知师生按属地联防联控办要求和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务必于21日至22日完成全员检测。这是随着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研判做出的决定。

  许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说:这是一个不眠之夜。是的,每个孩子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每个家庭是社会的单元。兹事体大,不能含糊。

  21日,阳光遍洒这座城市,今天是一个好天气。

  沿途核酸采集点,市民排起了长龙。路上随处可见没有背书包的孩子和父母或爷爷奶奶牵手前行的身影,一高一矮的CP,让人看着莫名感动。此刻,孩子不是去学校,但他们在走向一个更严肃的课堂,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勇敢、认真。除了排队检测的人群,广大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交警、公交司机、媒体人、志愿者……他们都在各司其职,敬业度已经拉满,更多的人按部就班前往上班。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人绷紧了弦,但我们明显能感受到,这个城市急而不慌、忙而不乱的从容与自信。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海龙

  海报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插画师 陈雅楠(图片素材由摄影师阿锋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