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榆中马坡百合“甜蜜”上市

 2021/10/20/ 11: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榆中马坡百合“甜蜜”上市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18日,位于马啣山脚下的马坡村一片五彩斑澜的景象:百合正值秋收生产,村民颜为杰一家忙碌起来了,大家纷纷拿起锄头采挖百合。据悉,今年马坡乡共种植百合0.51万亩,目前已进入采挖期。

  由于人手不够,又需要在下雪前将百合都挖出来。刚刚过去的周末,颜为杰老两口叫来了在外务工的儿子、儿媳,还叫了邻居来帮忙,十几个人忙得热火朝天。大儿子将百合从地里翻出来,后面的妇女进行筛选,把百合整理好去掉泥土。老人们一边挖百合,一边还不忘把百合的茎杆捋好收起来,可以做柴烧。

  “这片百合长了4年,是我们老两口的心血。”颜为杰老人看着百合欣慰地说着。记者在榆中县马坡乡看到,当前各村都开始大面积开挖百合。

  据介绍,马坡乡位于榆中西南部高寒二阴山区,平均海拔2500米,年平均气温3.2℃,降雨量550毫米,无霜期184天,是种植百合的绝佳选择。由于海拔高,年平均气温低,这里种植的百合生长周期长,营养积累多,色白如玉,馨香味醇。

  百合润燥去火,补胃健脾,马坡乡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所孕育的百合,不论是食之药之,都乃上乘佳品。据悉,2021年马坡乡共种植百合0.51万亩。当前正值百合采收旺季,马坡乡将持续指导组建、修整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提升百合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努力使百合销售实现从传统的运营模式逐步走向期货与现货交易的大舞台,推动百合产业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张 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