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9月份兰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2021/10/20/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玄丝雨

9月份 兰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4.5%,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1.0%,服务价格上涨1.0%。1-9月平均,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上涨0.9%。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下降转为上涨0.2%。其中,食品价格与上月持平,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0.2%。

  从同比来看: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下降1.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下降约0.39个百分点。食品中,蛋类价格上涨15.4%;水产品价格上涨8.2%;鲜果价格上涨7.3%;鲜菜价格下降6.5%;畜肉类价格下降25.5%(猪肉价格下降43.4%)。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交通通信价格上涨4.3%,居住价格上涨2.9%,衣着价格上涨1.3%,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6%,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4%,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0.4%,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3%。

  从环比来看: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与上月持平,对CPI无影响。食品中,鲜菜价格上涨3.1%;蛋类价格上涨1.7%;鲜果价格上涨0.6%;水产品价格下降2.1%;畜肉类价格下降2.4%(猪肉价格下降4.7%)。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呈现“一涨二降四平”。其中,居住价格上涨1.4%;交通通信价格下降0.5%,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2%;衣着价格、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教育文化娱乐价格和医疗保健价格与上月持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