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 兰州城关警方抓获13名嫌疑人

 2021/10/20/ 11:23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樊奕昕 记者 王进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 城关警方抓获13名嫌疑人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公安分局刑事侦查二大队连续作战,协同辖区派出所联合严打“两卡”(手机卡、银行卡)犯罪,并于近日抓获涉嫌帮助电诈嫌疑人洗钱的犯罪嫌疑人13名。

  10月8日,该大队侦查员协同五泉派出所在雁西路新港城某宾馆抓获涉嫌帮助电诈嫌疑人洗钱的犯罪嫌疑人孙某、芦某某、汪某、史某某4人。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从今年9月至今,先后多次在南昌市、兰州市、天水市、巴中市、西安市等地,向上游电信诈骗犯罪人员提供本人名下多张银行卡用于“洗钱”,共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10余起,涉案资金200余万元。

  10月9日,该大队协同东部市场派出所,在中川机场抓获涉嫌“两卡”犯罪的嫌疑人王某。王某涉嫌向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提供4张银行卡用于“洗钱”,获利1600元。

  10月14日,该大队与伏龙坪、铁路东村、铁路西村派出所同步上案,先后在白银市白银区、靖远县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李某某、高某某、张某某及刘某某4人。经查,4人于今年8月至9月底,利用本人名下银行卡为电信诈骗上游嫌疑人“洗钱”,涉案银行卡18张、流水240余万元。

  10月15日,该大队侦查员与火车站派出所协同作战,在白银路某酒店附近抓获涉嫌“两卡”犯罪嫌疑人仲某某(使用本人7张银行卡配合他人刷脸转账及手机银行转账共计200余万元)。当天17时20分,该大队另一组侦查员成功抓获涉嫌“两卡”犯罪嫌疑人谷某某、水某。

  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通讯员 樊奕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