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人 核酸检测可手机预约和上门服务了!

 2021/10/20/ 11:22 来源:甘肃新媒体集团

@兰州人 核酸检测可手机预约和上门服务了!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为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各大医院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为应对近日激增的核酸检测需求,省妇幼保健院推出手机预约服务,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则提供预约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兰州云祥小区开展居民核酸检测。新甘肃·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摄

  兰州市肺科医院

  作为省市定点收治医院,即刻启动阳性病人收治应急预案,于10月19日凌晨5时50分完成全部入院患者诊断、上报工作。当前全市阳性病人(包括本土病例与境外输入)均在兰州市肺科医院处于闭环管理状态。

  为全力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除确需就诊的急危重症传染病患者外,原则上不再收治普通病人入院,普通门诊转为发热门诊。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从10月19日起暂停所有体检服务(包括长期门诊业务),具体恢复日期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对已预约体检者,在体检中心恢复体检工作后重新预约。

  ● 核酸检测采集:

  周一至周五:10时前采集核酸标本,于当日14时后可取报告单;10时-15时30分采集核酸标本,于当日19时30分后可取报告单;15时30分-23时30分采集核酸标本,次日凌晨3时30分后可取报告;

  周六、周日及节假日:12时前采集核酸标本,当日16时后可取报告单;12时-20时前采集核酸标本,次日零时后可取报告单。

  甘肃省人民医院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省人民医院暂停早癌筛查门诊,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省妇幼保健院

  核酸检测将实行网上预约,分时段、错峰采样,尽最大可能减少群众现场等待时间。同时,提供网上支付、推送检测报告等服务。

  ● 手机预约流程:

  下载“甘肃妇幼”手机APP;打开APP,点击核酸预约,阅读核酸检测预约须知,填写调查表,进行返程信息登记,选择自身所需检查的核酸检测风险等级,缴费,进行核酸检测。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从10月19日起,设立两处核酸检测点,8时至18时开放。下午4时之前来院检测核酸,次日零时至8时出检测结果;下午4时之后检测,次日出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可登录“健康新甘肃”查看,也可次日来院领取。

  同时,为避免排队交叉感染,方便企业、学校、机关等人员,该院还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可拨打电话13669385678直接预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